烟台恒鑫化工办公大楼 烟台恒鑫化工愿景与使命

汽车粘剂密封胶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2-07-31 22:39
粘剂密封胶选用原则 汽车在生产的过程中具有特殊性,并且是批量性、流水式生产的,除此之外,汽车还作为目前人类最常用的交通工具。由于上述的原因,汽车生产使用的粘剂密封胶必须充分能满足以及适应汽车制造厂中的生产工艺,大批量、流水线生产以及应用性能的要求。 粘剂密封胶在汽车上使用部位 汽车通常由:发动机、底盘、车身和电气(电子)设备等四部分组成。 根据汽车的不同组成部位,需要用到多种粘剂密封胶,如车灯胶、发动机罩减震胶、发动机变速器密封、盖流水槽密封、车外装饰条粘接、防震粘接剂、点焊密封胶、.刹车蹄片粘接等,不同的粘剂密封胶具有不同的使用方式,如顶棚粘接、隔热材料粘接等。 胶粘剂密封胶在汽车车身上的应用情况 车身上应用的胶粘剂、密封胶主要有折边胶粘接剂、点焊密封胶、减震胶、焊缝密封胶、抗石击涂料、指压胶、内饰胶、风挡玻璃胶、丁基密封胶、厌氧胶、硅酮密封胶等。车身焊装是车身制造的重要工序,为了提高车身的密封、防锈蚀性,减轻振动,需要在车身钣金搭接处涂敷密封胶。 车身涂装工序用粘剂密封胶 涂装工艺用胶虽品种较少,主要有焊缝粘剂密封胶和抗石击涂料,两者虽然在性能上各有侧重,但工艺上都要求能够通过高压涂胶设备实施机械化涂布或喷涂。 1)焊缝密封胶
  焊缝密封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车身的密封性和防锈蚀能力,焊缝粘剂密封胶主要用于车身焊装后涂在焊缝上的密缝密封胶密。粘剂密封胶起到密封防漏,增强防锈能力和填补焊缝,增加车体美观性的作用。
2)焊缝密封胶带
  随汽车车身烘烤工序焊缝密封胶带是一种预先成型的带状密封材料。在大面积车身焊装成型工艺中,焊缝的密封虽有焊缝胶可以解决现实问题,但如果采用预先成型的密封胶带来覆盖焊缝,则具有施工简便快捷,外表美观对环境无污染等优点。
3)防石击涂料
  防石击涂料是在涂装工序,喷涂在汽车底板上,用于缓冲汽车高速行驶过程中,如沙石等各种物体对底板的强力冲击,提高底板抗腐蚀能力,延长使用寿命的一种密封剂,另外还有助于降低车内噪音,改善乘员舒适性,目前已被汽车厂家广泛采用。
4)指压密封胶
  在涂装工序,除了使用前面提到的粘接密封材料外,还用到指压密封胶。所谓指压密封胶,实际上是一种密封腻子,用手指涂抹、压实,工艺孔的密封以及凹凸不平主要用于车身焊装后所形成的较大缝隙处的修饰等。
压密封胶要求、无味、施工过程不粘手,与钢板附着性好,在油漆烘干过程中一块固化,烘干过程中不流淌、不收缩,与密封件结合力好。 相关链接 2024北京国际美缝及建筑密封剂、胶粘剂展览会

不溶性糖精

THIS-8200螺纹锁固密封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