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恒鑫化工办公大楼 烟台恒鑫化工愿景与使命

厌氧胶与螺纹胶有何区别?

发布时间:2016-03-16 08:54
厌氧胶粘剂简称厌氧胶,是利用氧对自由基阻聚原理制成的单组份密封粘和剂,既可用于粘接又可用于密封。与空气隔绝后会迅速固化,与氧气或空气接触时不会固化。 螺纹胶的组成成分比较复杂,以不饱和单体为主要组成成分,还会有芳香胺、酚类、芳香肼、过氧化物等。螺纹胶(anaerobe)又名无氧胶、厌氧胶、机械胶。 厌氧胶与螺纹胶有何区别 从以上内容可知,螺纹胶是厌氧胶中的一种,厌氧胶不仅仅包含螺纹胶,只要是厌氧体系的胶都是厌氧胶,这就是二者的最大区别。 厌氧胶使用方法 厌氧胶与螺纹胶有何区别应用图 ①表面处理
  除锈——除油污——清洗——干燥
  除锈可用机械或化学方法进行:除油污、清洗使用适当的有机溶剂(如丙酮、溶剂汽油)浸泡清洗二至三次即可。
  ②涂厌氧胶,施以足量的厌氧胶胶以填满空隙。
  ③装配,应尽快定位,定位后不能再移动工件。
  ④固化,一般1小时厌氧胶可达到使用强度,24小时达到最大强度。
厌氧胶分类方法 ①按用途可分为:紧固件锁紧和密封、法兰面和管接头的密封、粘接固持和浸渗堵漏等。这种分类方法简单明了,易记易用,特别容易为用户所接受。尽管胶种有多种用途,但总有一种主要的用途可以作为分类的依据。 ②厌氧胶粘剂是由多种成分组成,特别是单体千变万化,其中每种成分的变化都有可能获得新的性能,因此厌氧胶的品种甚多,其分类方法也不统一。一般情况下可按单体的结构、单体的类别和强度、粘度分类,也有按用途分类的。较常见的分类方法是按单体的结构和用途分类法具体地说,按其结构可分为四类——醚型、醇酸酯、环氧酯、聚氨酯。 厌氧胶使用注意事项 ①厌氧胶使用时需用透气性的容器,不能用金属、玻璃等不透气的容器盛装,不能装太满。
  ②厌氧胶不能暴晒,应贮存在阴凉干燥处。
  ③适合于金属之间的粘接,不适合用塑料、木、纸等多孔性材料。
  ④要想达到固化条件须满足以下两个要求:隔绝氧气,间隙一般要求 <0.2mm;活性引发中心。
  ⑤拆除时如果粘接力过大,可将部件高温加热趁热拆卸。
烟台恒鑫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厌氧胶种类齐全,用途繁多。机械动力设备在工作过程中螺栓螺母有时由于震动会脱丝,涂抹螺纹锁固密封剂,那就安然无恙。金属平面之间比如发动机缸体、缸盖之间的密封,可用平面密封剂,更多产品用途欢迎来电:05358015296。 相关链接 2024北京国际美缝及建筑密封剂、胶粘剂展览会

不溶性糖精

THIS-8200螺纹锁固密封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