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恒鑫化工办公大楼 烟台恒鑫化工愿景与使命

厌氧胶如何清洗?

发布时间:2016-04-30 11:24
厌氧胶粘剂简称厌氧胶,是以丙烯酸酯或甲基丙烯酸酯类为单体,加入引发剂、促进剂和其他助剂配制而成,固化后成体型结构,是利用氧对自由基阻聚原理制成的单组份密封粘和剂,既可用于粘接又可用于密封。当涂胶面与空气隔绝并在催化的情况下便能在室温快速聚合而固化。 随着工业的快速发展,厌氧胶已成为机械行业不可缺少的液体工具,而且厌氧胶在航空航天、军工、汽车、机械、电子、电气等行业有着很广泛的应用。 厌氧胶如何清洗?方法通常有: ①大多数有机溶剂都对去除厌氧类和丙烯酸类产品有效。如果是粘在物件外面的话,可以用丙酮之类的溶剂浸泡,氯类溶剂是最常用的。
  ②如果是用厌氧胶粘接好的物件,要用加温的方法把厌氧胶去除掉。加热到150~200度,然后用力拆卸。
  ③用干的丙酮、乙二醇、无水酒精也可以,不过效果一般。
  ④可用厌氧胶专业清洗剂,如果粘的表面没有特殊要求,可以用硝基稀释剂或工业清洗剂。
在使用厌氧胶的过程中,有什么注意事项? 厌氧胶的应用图 ①厌氧胶不能用金属、玻璃等不透气的容器盛装,而需装在透气性(低密度聚乙烯)的容器中,并且不能装满,最多只能装2/3瓶。
  ②厌氧胶应贮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不能暴晒。
  ③适合于金属之间的粘接,不适合用塑料、木、纸等多孔性材料。对于钢铁、铜及其合金等活性金属表面粘接固化快、强度高。对于不锈钢、锌、镉等金属表面固化慢、强度低。
  ④固化条件须满足下面两个条件:隔绝氧气,间隙一般要求小于0.2mm;活性引发中心,如金属、促进剂。
厌氧胶的使用简单易学: ①首先进行表面处理
  除锈——除油污——清洗——干燥
  ②涂厌氧胶,施以足量的厌氧胶以填满空隙。
  ③装配,应尽快定位,定位后不能再移动工件。
  ④固化,一般1小时厌氧胶可达到使用强度,24小时达到最大强度。
烟台恒鑫化工厌氧胶事业部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采用国际的生产技术、科学的生产工艺,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为电力、电子、电器、冶金、汽车、工程机械等领域提供各种厌氧胶类产品如:平面密封胶螺纹锁固密封剂等,更多有关厌氧胶如何清洗的问题欢迎来电05358015296。 相关链接 2024北京国际美缝及建筑密封剂、胶粘剂展览会

不溶性糖精

THIS-8200螺纹锁固密封剂